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東區家具行坐鞋櫃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香山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家具行床邊櫃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家具行腳椅 / 凳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東區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家具設計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家具店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歲月流逝,光陰一去不復返,漫漫的人生長河,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惜時間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理想,對于理想的追求我們都要付諸于行動,空談理想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珍惜時間,讓歲月盡情飛翔】 時間是永遠不會等人的,一年四季,斗轉星移,時間就這樣默默地溜走了,對于人生而言需要總結、規劃,所謂宏偉藍圖,每個人都不可忘卻。時間是無聲的,它悄悄的來,又悄悄的離開了,留下了令人懷念的傷感;留下了令人珍藏的記憶;留下了丟不掉的痕跡。它帶走了讓人慟哭的眷戀;它帶走了讓人迷茫的俗事;它帶走了讓人哀思的塵土。 時間悄無聲息卻能留下無法釋懷的回憶,帶走無法彌補的挫傷。就讓一顆心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趕走心房中的陰霾,讓陽光溫暖心扉。帶著甜蜜與傷悲盡情的翱翔在蔚藍的天空中,采一朵多情的五彩斑斕的云彩陪伴著一顆向往夢想的心,直插云霄,斗破蒼穹,在璀璨的夜空中無拘無束的飛翔著,盡管有悲傷、痛苦,但也有幸福與快樂。 時間對于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為啥有人要抱怨時間的不公,這是心態的不對,因為庸碌的人認為自己一生碌碌無為、一事無成而歸咎于時間的不夠。世上最公平的是時間,它雖然冷酷無情、鐵面無私,但對于珍惜時間的人,歲月是靜好的、唯美的,它是熱情洋溢的,它會雪中送炭的。 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萬物,萬事總是相對的,你珍惜它,它也會回報你,珍惜時間的人成功會在彼岸等你,時候成熟,碩果累累的場面是充滿香味的! 【追求理想,永不言棄】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有一份或大或小,或高或低,或美或丑,或實或虛的理想,有人把追求理想當做一堂必修課。在沒有實現理想之前他總是努力進取、揮汗如雨,斗志昂揚,擁有一份至高無上的理想雖說遙不可及、高不可攀,但此理想是純潔的,高尚的,令人大加贊揚的。 懷揣著一份理想之后就要付出行動,要勤奮、奮勇,不畏懼失敗與挫折,因為要實現理想必須付出很多辛勞的汗水,甚至是通往成功的路上會弄得遍體鱗傷、血肉模糊,可能此時還沒實現理想,不過千萬別氣餒,誰沒受過傷,誰沒流過淚,不要自怨自艾,只要我心永恒,一切的苦楚都會慢慢消散,追求理想要有一種永不言棄的心態與斗爭到底的鍥而不舍的精神品質。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西游記》里提煉出來的經典哲理語錄每個追求理想的人都一生受益。 不管自己所樹立的理想有多么遙不可及,甚至是飄渺的,但只要心中的一顆心永遠不失去實現理想的動力,我們會收獲很多感動,人生的旅途上會因為有緊張而活潑的過程而變得絢麗多姿。 當理想離你越來越近,只要再奮斗一下,踏實的再走一步,實現理想的人就是成功的人,成功的人一定曾真心實意的對待過自己的理想,并且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他可能通過精心策劃,反復的磨練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與各方面的防御力。 一路上有理想的陪伴而變得多姿多彩,盡管我的理想至今仍未實現,我知道要實現理想必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我每天都在努力,我從來沒有失去動力與活力,理想就是我的信仰,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實現,但我的真心真意蒼天可鑒、日月可表、山川可作證,花草樹木可指認,飛禽走獸可推薦。 我樹立這個理想已有將近十個年頭,至今仍然沒有看見成功的預兆,它是我心目中的神靈,我祈禱著,這種精神寄托是帶著不知疲憊的勞力的,我從不后悔,堅定不移! 【歲月流逝,激起動力】 不經意間一天復一天、一年復一年,歲月雖一分一秒都不會停歇,對于人生的路途,我們有太多的憧憬與展望。每個人都希冀自己的人生是輝煌偉業的,每個人都想做一個成功人士,但對于實現理想談何容易,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有可能很多人一生都難以實現理想。 但不必后悔與遺憾,只要我們每一天過著充實的生活,朝著理想勇往直前的百折不撓的奮斗著,不放蕩不羈,不庸庸碌碌,只要動力十足,每天做著有意義的事,你雖然沒有實現理想,但只要竭盡所能,用盡了全部的力氣,能信誓旦旦的面對蒼天與大地,自己的顏面同樣會容光煥發的。 時間在輪轉,我們雖逆轉不了,我們能做的是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有價值的事件來。不要用金錢來衡量自己的成績,因為某種程度上金錢是不能代表成就的。 正如劉德華在《EveryoneisNo.1》這首歌中所傳唱的"只要你凡事不問能不能,用一口氣,交換你一生,要迎接未來不必等……成功的秘訣在你肯不肯用最熱的汗,用最真的心,第一名屬于每個人!" 只要心態放正,熱情洋溢的對待工作與學習,做到專心致志,全神貫注,一絲不茍,兢兢業業,樂于奉獻。每個人都是成功的人! 就讓我們珍惜時間,追求理想,要有實現理想的決心與動力,讓歲月盡情的飛翔在湛藍的天空中!

可愛搞笑的文案 一、大姨媽就像灰太狼,走的時候總會喊上一句,我一定會回來的。 二、如果有一樣東西對你而言高于一切,別試圖去抓住它。如果它能回到你身邊,那它就永遠屬于你,如若不然,意味著它從一開始就不屬于你。早安~ 三、每天早晨醒來,陽光和你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四、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五、你要是在別人面前也這么可愛,我就不喜歡你了。 六、每次手機卡時就狂按home鍵,就像在給手機做心肺復蘇。 七、我每天都帶好吃的來,大家都可以吃,你可以吃完。 八、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九、不要愁老之將至,你老了一定很可愛。 十、早上鬧鐘開始發狂,被子突然抱住我,枕頭給我唱安眠曲,然后我就睡著了。 十一、眾生皆苦,只有我是酸甜酸甜的草莓味。 十二、希望你能有點自知之明,認識到自己超級無敵可愛。 十三、像女孩子這種可愛的生物,當然要寵著。 十四、我的擇偶標準,長得像你,性格像你,最好是你。 十五、大家好像都去談戀愛了,留我一人獨自建設社會主義。 十六、我這個人可以有很多種模樣 你可以喜歡也可以深愛。 十七、對你這么好,才不是喜歡你,因為前生你可能是我的寵物豬。 十八、漸漸的,你們都去了不同的城市,朕的心腹遍布全世界,興復帝國指日可待啊。 十九、深思熟慮的結果往往就是說不清楚。說不清楚只有mmp了。 二十、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有個性俏皮可愛的文案 一、做個迷人的混蛋,善良并沒有喜感! 二、認識的人放眼里,重要的人放心里,垃圾人應該放進垃圾桶里。 三、不做任何人的公主,只做自己的女王。收起無謂的委屈,收起不需的眼淚,只做隨性的自己。 四、別太敏感,別太心軟,過好自己,愛咋咋地。 五、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乃是為你自己。 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在這個底線之上我都可以忍,但是一旦觸碰到位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做不到的。 七、不喜與人搶,但該得到的也不會讓。 八、我不喝別人喝過的水,也沒興趣和別人分享同一個誰。 九、不靠譜的不是感情,而是人!車越破,備胎也就越多!把戀愛的酸臭味忘了吧,你只需要記住錢的芳香! 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求盡善盡美,但求無愧我心。 十一、善良是好,但要分人,雖然好人居多,但人群中常會混只狗。 十二、不露聲色犬馬的人,往往比一般人更重情重義,當然我也羨慕滿口喧囂的人,薄情寡義起來也透徹得很。 十三、認識的人不多,但是還是要跟你翻臉,人生很短,不想用來忍你。 十四、如果我的玩笑不小心刺痛了你,對不起,我以為我們很熟。 十五、謝謝你的離開,讓我的心情變得豐富多彩。 十六、我們要向前看,不錯過些歪瓜裂棗怎么知道什么是好。 十七、不要把我的關心當成理所當然。不管我有多愛你,最終也有疲憊的一天。 十八、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在意你時,你是青花瓷,不在意你時,你就是玻璃碴子。 十九、社會很單純,復雜的是人。 二十、世界上有趣的事那么多,沒有什么值得我困頓一生。 二十一、真正在乎我的人,是不會被別人搶走的。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二十二、笑只是個表情,與快樂無關。 二十三、好脾氣都是磨出來的,壞毛病都是慣出來的,愛挑事都是閑出來的。 二十四、做人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如果你沒把我當回事,你的事關我屁事。 二十五、視愛情為奢侈品,有最好,沒有也能活。 二十六、別矯情,別攀比,別虛榮,別理會閑言碎語,生活已經夠累了。 二十七、我沒有對所有人都很好,但是至少沒有很糟糕,這是我的處世方式,你別評論我,我不需要你喜歡,也輪不到你討厭。 二十八、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會有一個吃飽了沒事做的女人。 發朋友圈的可愛文案 一、開心嗎?一打開朋友圈又看見,我這個可愛的小朋友! 二、2020年的小愿望,愿晚上不失眠,卡里不缺錢。 三、想發一個可愛的句子,想來想去,都沒有我可愛! 四、他們都想得到你的人,我不一樣,我不但想得到你的人,還想得到你的錢。 五、我家沒什么錢的,唯一拿得出手的就只有我了。 六、認識的人放眼里,重要的人放心里,垃圾人應該放進垃圾桶里。 七、即使說了那么多喪氣的話,也一定要努力生活啊,表面泄氣就好啦,內心一定要偷偷給自己鼓勁兒。 八、我其實一直是個隱形富豪,但我的錢總愛和我玩捉迷藏。 九、有錢的時候噴香水,沒錢的時候抹花露水,生活需要儀式感。 十、其實一個人單身久了,你就會慢慢的發現,你根本不適合談戀愛,更不適合結婚,你只適合工作賺錢。 十一、我對象做過最讓我感動的事就是,為了不打擾我平靜的生活,至今都還沒出現。 十二、我已經不是那個花500塊錢都有考慮很久的女孩子了,我最近花五塊錢都要深思熟慮。 十三、做一個簡單通透的人,這是心態的選擇,也是生活的智慧。許自己一份期待,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把自己的小日子變得熱氣騰騰。 十四、和其他公主一樣,每天都有騎士帶著不同的吃的來看我。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騎士要收配送費! 十五、一想到馬上要戀愛啦,我就各位激動,雖然和誰還不知道,但我先替他高興一下! 十六、小時候盼著長大,誰知道一開始長大就無止盡的長大,長老、長胖,有一種剎車失靈的感覺。 十七、長得好看點的人人生可能是傳記,可能是小說,可能是散文。而我,只能是個段子。 十八、別讓生活耗盡了你的耐心和向往,你還有詩和遠方,排骨和湯,蝦和蟹黃,炸雞和脆皮腸。 十九、不管世界怎么糟糕都好,我只希望你可以不要被打擾到,我希望你的路途都繁花似錦,而你依舊是那個二十來歲快樂無比的姑娘。 二十、我才24歲,愛情可以晚點到,但是快遞和外賣,晚一點點都不行。 二十一、如果遇見你需要花光我所有運氣,那請你離我遠一點因為我跨年要打牌。 二十二、看見別的女孩子吃我就吃,看見別的女孩子買我就買,看見別的女孩子又瘦又美,我就當沒看見。 二十三、熬夜對身體傷害是真的很大,所以每次晚睡前都要好好吃個宵夜補償一下自己。 二十四、女孩子晚上千萬別自己出門,很危險,滿大街的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二十五、夜長未必夢多,但想吃的美食一定非常多,都說90斤的女生漂亮,所以我吃到180斤,這樣我就是雙倍漂亮。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提要:近年來,干部的提拔升遷,在一些地方扭曲變形。人身依附關系盛行,嚴重的損害了黨的干部組織原則,民主集中制蕩然無存,一人說了算,專權霸道,大搞封建的君臣關系、裙帶關系、同學關系,人們群眾深惡痛絕。本小說描寫的一個中學的校長,就因為一個涉世淺薄,善于迎和領導的教務副主任陸小苗,在酒桌上為領導擔當了一個響屁,隨即被提拔為主管教學的副校長,后來成為了領導的乘龍快婿。真叫人感到滑稽可笑,不可思議。 再過幾天,現任主管教學副校長老張到了退休年齡。 學校辦公會接連幾次討論擬定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每次都是無果而終,主要原因就是,幾個學校領導對三名人選出現嚴重的意見分歧,這事就這么暫時被擱了起來。 校辦主任王林和校長共事多年,鞍前馬后,協助校長處理學校的大事小事,文筆也好,每次學校重要活動都是他幫助校長寫講話稿,深得校長青睞,是重要人選之一,底下的人私下里都在議論,主管教學副校長非王林莫屬。 教務主任李亮,擔任教務主任多年,熟悉教學管理,能和教師打成一片。按照常理,教務主任升任主管教學副校長順理成章。 教務副主任陸小苗是剛到學校幾年的大學生,剛當上副主任不到三個半月 ,資歷最淺。三個人中也最不被看好。 校長決定再次召開校辦公會研究討論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 最先發言的是一位副校長,他首先逐一高度評價了三名人選,然后話鋒一轉,提議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由校辦主任王林擔任。 校長笑了笑,示意黨委書記接著發言。 黨委書記吸了口煙,摁滅了煙蒂,不緊不慢地說出了自己的意見,提議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由教務主任李亮擔任比較合適。 校長的微笑始終掛在嘴邊,幾位副校長和工會主席都相繼發了言,談了自己對人選的意見和看法。大家的意思歸納起來也就是一句話,陸小苗剛提拔不久,這次可以不予考慮,重點從校辦主任王林和教務主任李亮兩人中產生。 大家發完言,都盯著校長,等待傾聽校長的意見。校長呷了口茶,環視了一下長方形的會議桌,注視著會議桌中央的幾盆海棠花。干咳了兩聲,呶了呶嘴,又呷了口茶,若有所思,這才不緊不慢地開了口。 “三名同志的確都很優秀,業績也有目共睹,但是,主管教學副校長一職非常重要,關乎學校的教學質量,還要格外慎重,要綜合考慮!” 同上幾次會議一樣,這次的會議還是無果而終。幾次會議沒有產生出副校長,這在該校的歷史上據說從來沒有過。 兩天后,上級考核組要來學校檢查指導“廉政從教”工作落實情況。按照慣例,校長指示在學校里的食堂內部招待,中午在家的黨委書記、工會主席和副校長們作陪。校長還特意打電話讓王林、李亮、陸小苗三人參與。 按規定,中午不得飲酒。為體現對上級領導的尊重,校長提議大家象征性地飲上幾杯,大家都心照不宣,隨聲附和。校長示意校辦主任王林斟酒,王林就拿著一只盛滿酒的礦泉水瓶,站在了客人身后。 檢查組來的是兩位女領導,表示不勝酒力,王林還是陪著笑臉先給客人斟滿了酒,然后分別給幾個學校領導們逐個斟酒。校長端起酒杯,站起身來,致祝酒詞。 校長說:“用散裝酒招待領導,不成敬意,請大家包涵!” 兩位考核組女領導相識一笑,酒杯只是在唇邊抿了一小口。校長和幾個學校領導們也象征性地抿了一小口酒。 “好酒!”工會主席帶頭打破沉寂,咂了咂嘴,好像意猶未盡。 “好酒啊!”校長微瞇著眼,“我讓校辦王主任在酒廠搞了點家鄉的散裝酒,還是家鄉酒好呀,好喝不貴也不上頭。” 說完,校長盯了王林一眼,王林只是在訕訕地笑而不語。王林之所以傻笑,是因為他深刻地汲取了上次的教訓,校長剛說完請客人們嘗嘗家鄉酒,王林一不小心就說漏了嘴,說是“五糧液”,那次,當著那么多上級領導們的面,校長很下不來臺。 校長一向以清廉自稱。這次斟酒,王林就格外小心,只陪著笑臉,并不多說一句話。 酒過三巡, “吱——”的一聲。 不知誰放了個響屁,上級領導和學校幾個領導們幾乎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到了主陪座上的校長身上, 旋即,大家都尷尬地笑了。 稍頃,宴席上爆發出哈哈大笑的聲音。校長打著哈哈示意大家喝酒、用菜。不知是酒精的原因還是剛才他放的那個響屁的緣故,校長臉上泛起了紅光,從頭一直紅到了脖子底下。神情顯得極不自然和尷尬。 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教務副主任陸小苗站了起來,他首先向在座的考核組的兩位領導鞠了個躬,滿含歉疚地向大家道歉。 “不好意思,剛才內急,掃了大家的興。…… 我,罰酒三杯!” 陸小苗還沒說完,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又聚焦到陸小苗身上,有的半張著嘴巴,有的偷窺著校長。 校長怔了一下,很快恢復了平靜,校長帶頭又笑了起來。 “多大點事,屁大的事,哈哈哈!” 校長用很溫和欽佩的目光平視著陸小苗。 “有勇氣,敢擔當,好同志!哈哈哈!好!自罰三杯!” 校長在夸贊陸小苗的同時,犀利的目光再次閃過校辦主任王林和教務主任主任李亮,校長不動聲色地照常招呼大家喝酒吃菜。 在當天下午召開的校辦公會上,議題之一還是繼續研究討論學校主管教學副校長人選問題。待大家發完言,幾乎沒怎么征求幾位學校領導們的意見,校長就一錘定音,宣布了任命決定: “陸小苗任學校主管教學副校長,上報上級審批!” 室內,大家不便再說什么,鴉雀無聲,氣氛異常地沉悶、壓抑。 校長掃視了一眼在座的每一位,聲調提高了八度, “大家有意見嗎?沒意見,明天下午教職工大會上宣布!” …… 一年后,上級調整學校領導班子,校長被調到了另一所學校擔任校長,他向上級領導提了一個請求: 把主管教學的副校長陸小苗也一起調走了。…… 新年到了,校長居住的小區里張燈結彩,好不熱鬧,拜年串門的人們來來往往。 這天,已經升任中學校長的王林到老校長家拜年。剛走到老校長家門口,就聽見屋內傳來熟悉的聲音,仔細一聽,噢!是陸小苗的聲音。王林摁響了門鈴,出來開門的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姑娘,莞爾一笑,回頭朝屋內的老校長喊到:“爸,來人啦,”。老校長向站在門外的王林忙招呼到:“噢,是王林呀!快進來,快進來!” 王林被招呼進了屋,屋內的陸小苗忙對著王林道:“歡迎,歡迎!”。進了屋,這時站在陸小苗身旁的那位姑娘對著陸小苗說:“老公,還楞著干什么,快給客人倒茶呀!”。還沒緩過神兒來的陸小苗忙去廚房找茶葉。這時,王林也被年輕姑娘叫陸小苗老公的稱呼搞蒙了。一時間不知道這是怎么回事?這時,老校長忙介紹到:“這是我的姑娘,叫李婷婷,”,隨后,老校長又對著王林向李婷婷說到:“這是王林,是我原來那個學校的辦公室主任,現在已經是校長了。進步的很快呀!”。 陸小苗從廚房拿著茶葉罐出來,老校長接著說:“他就不用介紹了,你們是老熟人了,小苗和婷婷去年登記結婚。當時正趕上疫情,酒店不能聚集酒席。不擺酒席就不擺吧,這樣也好。當時你在外地開會,這件事兒也沒告訴你,這不,今天你來了,就算正式告訴你了。”至此,王林這才恍然大悟,…… 從老校長家出來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燈光把天照的通亮。一排排燈桿上掛滿了鮮紅的燈籠,遠處高樓上的霓虹閃爍著五彩斑斕的顏色,濃濃的年味兒撲面而來。王林獨自走在街上,忽然回想起了陸小苗當年在他那個學校擔任教務副主任時,在酒桌上替老校長解圍的場景,噗哧一笑,隨后,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2020/10/22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新竹家具設計推薦
新竹家具賣場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直營 新竹香山陽台家具工廠新竹東區家具行設計家具訂製 新竹家具行床邊櫃訂做 台中北屯閱讀區家具傢具行新竹家具行3人位沙發訂製 新竹東區沙發茶几組訂製 新北五股兒童房沙發傢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zs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